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

发布者:彭焱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10

一、黑龙江省财政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薛英杰等人不作为、慢作为、抓落实不力问题。

2020年至2021年,薛英杰等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未按规定及时分解下达中央财政拨付的部分玉米、大豆等补贴资金,致使巨额补贴资金闲置超1年,其中部分资金闲置超2年,严重影响中央补贴资金使用质效。薛英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责任人员受到相应处理。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12-27

二、神农架林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兴忠违规操办女儿婚宴,超标准购买、装饰公务用车问题。

2022年5月,张兴忠在宜昌某酒店为其女儿操办婚宴,宴请人数远超事前报告范围,并通过其配偶违规收受多名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1.2万元。2022年2月,林区党委统战部超标准购买公务用车,超标准加装高档装饰,超标费用共计4.3万元,张兴忠负主要领导责任。张兴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12-28

三、贵州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正厅级)任钢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问题。

2013年至2019年,任钢建多次收受下属及管理服务对象所送高档酒水等礼品和礼金,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到省外旅游,旅游期间的往返机票、住宿、用餐、景区门票等费用均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此类违纪行为主要发生在元旦春节等节日期间。任钢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1月,任钢建被开除党籍,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12-28

四、云南报业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光旭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等问题。

2012年12月至2022年10月,张光旭在担任云南报业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期间,多次收受多名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20.15万元和高档白酒、茶叶、名贵中药材、玉石挂件等礼品;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在食堂、高档酒店安排的宴请;与朋友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前往省内多地旅游,相关费用由私营企业主承担;违规领取津补贴共计17万元。张光旭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12-30

五、江西省上饶师范学院教师郑某某发表不当言论、与学生保持不正当关系问题。

2018年以来,上饶师范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郑某某在微博上发布不当涉政言论,在授课过程中使用不当授课资料,与在校生保持不正当关系。其行为违反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第一项和第六项规定。2022年1月,根据《教师资格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相关规定,郑某某受到降低岗位等级(降到最低级)、调离教学岗位、撤销高校教师资格、列入教师资格限制库等处理。因教育管理失职,所在学院相关领导已被追究责任。(来源:江西省教育厅网站  发布时间:2022-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