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

发布者:彭焱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0

一、湖北省咸宁市嘉鱼县城投公司在服务重大项目交通配套工程建设中不担当、慢作为问题。

2022年11月至2023年3月,嘉鱼县城投公司不顾县领导及县现代服务业推进专班的多次协调督促,怠于推进服务湖北阿洛亚通用航空旅游综合体项目临时便道工程建设,影响项目建设进度,造成不良影响。县城投公司董事长熊益民、总经理刘涛分别负重要领导责任、主要领导责任,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副总经理刘海军负直接责任,受到诫勉处理。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10-11

二、山西省吕梁市方山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白子亮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问题。

2018年至2021年,白子亮借逢年过节及其母亲住院之机,多次违规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烟酒、土特产等礼品和礼金,折合共计4万余元;违规长期占用方山县总工会2间办公室供其办公和休息使用。此外,白子亮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8月,白子亮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10-10)

三、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专任教师郭文池组织考试作弊犯罪问题。

2017年3月至4月期间,郭文池利用教师身份的便利,伙同两名校外人员,为一批想进入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读书但成绩不好的学生寻找代考的“枪手”,在学院举行的单招考试中组织考试作弊,并借此收取“活动经费”。2018年7月,郭文池因犯组织考试作弊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郭文池受到开除公职处分。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7-05

四、陕西省榆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干部李林强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酒后驾驶机动车辆问题。

2022年至2023年,李林强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某置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黄某宴请。2023年5月20日晚,李林强接受黄某宴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辆发生事故,经鉴定属于酒后驾驶。2023年6月,李林强受到政务记过处分。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