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远OA更新安全补丁和高危漏洞风险提示(20201030)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3201

一、漏洞公告

近日,监测发现致远OA官方更新了安全补丁,针对致远A8+协同管理软件V8.0 sp1版本注入漏洞、seeyonreport服务器路径遍历漏洞等发布了安全补丁公告,相关链接参考:

https://service.seeyon.com/patchtools/tp.html#/patchList?type=V8.0SP1%E5%AE%89%E5%85%A8%E8%A1%A5%E4%B8%81&id=62

https://service.seeyon.com/patchtools/tp.html#/patchList?type=%E5%AE%89%E5%85%A8%E8%A1%A5%E4%B8%81&id=60

根据描述,此次安全补丁更新修补了致远A8+协同管理软件V8.0 sp1版本存在的注入漏洞seeyonreport服务器OA(V6.0-7.0)-帆软报表(8.0-9.0)版本存在的路径遍历漏洞恶意攻击者可以通过注入漏洞实现任意文件上传效果和通过路径遍历漏洞获取服务器敏感信息,建议部署该系统的用户及时测试并更新安全补丁。

二、影响范围

致远OA V8.0 SP1任意文件上传漏洞影响以下版本:

致远A8+协同管理软件V8.0 sp1版本

  

seeyonreport 服务器路径遍历漏洞影响以下版本:

(A8A6) - V6.0补丁包覆盖:OA-V6.0-帆软报表8.0

(A8A6)- V6.0sp1补丁包覆盖:OA-V6.0sp1-帆软报表8.0

(A8A6G6)-V6.1补丁包覆盖:OA-V6.1-帆软报表8.0

(A8A6)- V7.0补丁包覆盖:OA-V7.0-帆软报表8.0

(A8A6)-V7.0补丁包覆盖:OA-V7.0-帆软报表9.0

  

通过对互联上国内部署的致远OA进行统计,最新查询分布情况如下:

  

三、漏洞描述

致远A8+协同管理软件V8.0 sp1版本注入漏洞,恶意攻击者可以通过注入漏洞实现任意文件上传效果,从而进一步获得目标系统管理权限。

seeyonreport 服务器路径遍历漏洞主要为帆软报表组件的漏洞,恶意攻击者可以通过该漏洞获取服务器敏感信息。

四、缓解措施

高危:目前漏洞细节和利用代码虽暂未公开恶意攻击者可以通过补丁对比方式逆向分析出漏洞触发点,并进一步开发出漏洞利用代码建议部署该系统的用户及时测试并更新安全补丁。